遞了辭呈,一如既往,我必須去流浪

我看著世界地圖再看看自己的錢包。

這一次的流浪,我的花費不能太高,否則我必須吃土或者跟家裡伸手要錢,這種事我可不要做。

行前的掙扎,在亞洲各個國家打轉,想起6-7月的天氣,我必須去避暑。

旅行我最怕就是熱熱熱熱熱熱,不是不喜歡陽光沙灘,而是想到太陽會在我頭上冒煙,我就想起之前發過的毒誓。

最終決定就是!!!!雲南!

雲南常年溫度不熱,所以雲南的每個月份都是百花齊放。

再加上莫名其妙的, 6-7月份,亞航到昆明的飛機票便宜。

想著天氣合我心意,錢包開心,走吧!收拾好行李,辦好簽證,我們去雲南轉一圈。

我一開始的路線就是: 

昆明 ------ 麗江 ------ 瀘沽湖 ---- 香格里拉 ---- 麗江 ------ 昆明 ----- 馬來西亞

計劃玩14天。 

馬來西亞飛往昆明的飛機只需要4小時。

一到昆明機場,第一件事情就是買電話卡。

在內地,我跟人家說我想辦手機門號,全部人看著我一臉懵逼,必須說是電話卡。 

機場有兩家賣電話卡的小店,價格都一樣,人民幣100塊。

話費大約是有80塊,流量1G只需要2塊,所以使用的流量都會從花費里面扣。

除了機場,到了市區有很多營業廳可以辦手機門號,還有無限量流量價格比較便宜,但是因為我必須依賴地圖導航,所以我直接在機場就買了電話卡。

辦電話卡的時候,工作人員拍了我一張照片,也拍了我的護照說是必須流程,原先我是一百個不願意,可是想想機場應該不會有不法之徒吧,也就妥協了。

買了電話卡,馬上打開萬能的高德地圖還有百度地圖,看看怎麼去今晚住宿的青年旅館。 

其實一到昆明,我的心情是非常忐忑,因為在行前好多人都告訴我在中國都是用支付寶以及微信支付。很多地方都不收現金,最好準備支付寶或者微信賬號方便付款。

可是我是馬來西亞人,微信版本是海外版,支付寶也只有中國身份證或者中國境內銀行卡來進行認證。所以,這兩種付款方式 我都沒能用上,只能掏現金了。

查了一下,到青旅,我必須坐上他們機空港線。

心想: 求神拜佛他們收現金。 

結果,付現金完全沒問題。到底哪個王八在嚇唬我?!

空港線班次很多,時間一到開車。

到了昆明,背著我的大背包,走了兩公里路 終於到了我要住的青旅。

一路上,看著很多小店還有沿路的水果攤子,心想這次完全來對地方了!!!!!!!

我這一次肯定可以省錢!!!

IMG_6371.JPG

 

到了青旅,辦了入住,也就晚上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蕙麗Haylei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